林花棠

弄笔斜行小草,钩帘浅醉闲眠。

此人与我西方有缘(十五)


也不知是什么原因,柏麟每次看到阿由,他总是在哭。


柏麟心想:罗睺计都就不那样,他性格开朗,谁也打不过他,谁也欺负不了他。


“你哭什么?”


罗睺计都抬起头,看着柏麟:“阿由太蠢了,连……也不理我。”


柏麟心下顿时明了:“明礼菩萨走的是修持己身的道,是要保持身心纯洁的,你联姻时不曾听说吗?”


罗睺计都微微睁大了眼睛,摇摇头:“我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

柏麟:“……”


“被骗过来的,那你也回不去了。”


柏麟不打算管闲事,正准备走,被罗睺计都拉住衣角:“你……你跟我说说话吧?一个说话的人也没有,我好害怕。”


柏麟打算拒绝,看着他,却想起罗睺计都:“好。”












阿由总是怯怯的,见到个人就会被吓到,柏麟和阿由见面几次被人看见后,有人误会也不奇怪。


“他们是不是误会了?都是我不好……”


看着阿由欲哭不哭,马上要下金豆豆的模样,柏麟只好安慰他:“清者自清。”


不过明礼菩萨大约是听说了什么消息,对罗睺计都更加冷淡了,罗睺计都倒是求之不得。


日子一晃便是千年,有了罗睺计都的先例,柏麟能感觉到阿由实际上是有点喜欢他的。不然也不会事事都做的妥帖,合他的心意。


但这算什么事呢?他和罗睺计都的事还没有搞明白,又来了一个寐由。


千年之久,流言蜚语越传越广。明礼菩萨再怎么样也忍不了,对阿由下了警告。


阿由又哭着来找柏麟:“……怎么办?”


柏麟也只有叹气。


阿由哭着哭着,神思混沌,就开始边哭边道:“柏麟,我一直喜欢你……”


柏麟面色自若道:“那又如何?”


罗睺计都咬了咬唇,亲了下去。


柏麟没拒绝:他和罗睺计都已经断了,谁也没说不能找别人。


至于无情道,他想起佛祖说要先感受情,再超脱情,心里赞同:我这是为了无情道能够大成。












柏麟有一个疑惑,藏在心里很久了:为什么他老是在下呢?


他压不过罗睺计都就算了,连时不时哭唧唧的寐由都压不住,这让他有点悲伤。


寐由知道了,又哭唧唧地望着柏麟:“柏麟,难道我弄的你不舒服吗……”


柏麟一窒:这该怎么说?












所谓夜路走多了,肯定要湿鞋。


阿由被抓那一日,柏麟的心突然漏了一下。


他和罗睺计都相似,也不同。柏麟知道,自己把他当成罗睺计都的替身,暗暗里泄气:我动不了罗睺计都,我还玩不转你么?


但是整整千年,用良心说:面对阿由的时候,难道就真的没有动过心吗?


知道阿由被关进佛塔,柏麟自然要去救人。


可是进了佛塔柏麟看见不是阿由,而是罗睺计都:“你……”


罗睺计都第一次手足无措起来,“柏麟,你听我解释!”


“解释什么?”


“我……我不是故意骗你的,我错了!我知道你生我的气,我想着你既然都肯用昊辰的身份来渡我,我也愿意用寐由的身份来爱你——全心全意,没有战争,没有仇恨,没有三界的阻碍。”


“哦……原来你是寐由……”


罗睺计都:“……等等,你不知道我是寐由?”


……自爆身份可还行?















柏麟去找了佛祖一趟,寐由就成了和柏麟联姻。


佛祖似笑非笑:“柏麟,好自为之。”


柏麟心下一惊,看着佛祖洞明的眼神:“柏麟明白。”


柏麟其实有一个秘密,谁也不知道:罗睺计都的右耳有一个疤,那是当初造战神时头摔在地上嗑的。


寐由的右耳也有这样的一个疤。


更重要的是,罗睺计都当初勾引他时就已经说漏了嘴巴:


罗睺计都哭着哭着,神思混沌,就开始边哭边道:“柏麟,我一直喜欢你,你都不回头看看我。我强迫你是我错了,你别生气了,以后你让我往东,我绝不往西!”


柏麟面色自若道:“那又如何?”


呵,他可小气得很,才不会这么快就原谅你!





烂尾了,就这样吧,主要真的写不完了,原谅我QAQ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3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